171102 一个flag

一旦下定决心去做,就要开始着手行动了。虽然战线很长,但一步一步往前走总能走到目的地。

仔细一算,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了。首先要顺利毕业,在此之前portfolio要准备好,作品也要多做多积累,该brush up的不能懒。然后是顺利找到工作,在工作期间积累作品和经验,当然还有钱。在这过程中要重新把基本功捡起来,要去找画室和导师,还要边学英语考雅思。

算下时间线:

19年3月毕业,目标是21年十月能过去。从今天开始算起,离毕业还有一年半,如果能顺利被录取就是四年后的事,也就是说我有差不多整四年的时间可以好好准备。这么一看真的好遥远,但是来这里之前的六年都熬过去了,四年对于人生来说说长也不长,只要好好利用,时间不会我辜负的吧。

打算明天去拍一下小o的应援,过最后一个休息天。然后就要开始投入战斗了——其实现在也已经进入战斗阶段了,至少时间规划已经在做。

内心是非常焦虑的,但至少又重新拥有了梦想。我说过我不认老,我也坚信无论何时起步都不晚。这四年,该画的画,该练的字,该做的作品,该学的英语一个都不能马虎。过去的四年已经浪费掉了,还虚度了更多的人生,那么从现在开始,不要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了。

谨以此文立一个flag,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回来看看,自己的计划到底完成了多少。虽然不认老,但再也不能是那个得过且过,随心而欲的小孩了。既然明晰了自己的痛苦源于何处,那就更当自律,不可再次重蹈覆辙。

加油吧。

评论

© 西路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